2025年3月10日,距离2月26日起正式开始打针促排,已经过去了13天。明天周二,准备一大早去取卵。
一直对时间不敏感的我,突然觉得每一天的事情变得具体而繁杂——早要吃药,晚也要吃药;既要自己给自己打针,又要带着药去医院打针;有的针打三盒,有的针打XX刻度;有的药在医院领,有的药要自费买;每隔几天要预约下一次的检查、抽血,也因此需要对应地去安排工作、请假……带来的结果就是掰着手指头过日子。
啊才过去10天吗?每天被一个一个细碎任务填满的我,仿佛已经过了一个月那么久。而一想到后续还有取卵、宫腔镜检查、移植、养囊等流程,更别提真正十月怀胎生下一个婴儿,会是多么长久繁杂的经历。
当晚想要下笔写下这些长长短短时,小学写作文时选文体的毛病就来了。是散文记录自己的情绪?还是应像现在流行的笔记攻略,事无巨细列出时长、花费、每个步骤,形成一个vlog。
仔细一想,这两者可都要,但或许还是情绪更重要一些。
生一个孩子的花费可俭可奢。有人对着账户余额让医生把进口促排药换成国产药,也有人可以为每个环节都付出五位数只为获得包含”停车方便”在内的VIP服务。有人一促一移一次性顺利毕业,也有人反反复复打针促排抽血调理战线拉长到一两年。因此参考别人的不如看看自己的口袋量力而行。
而情绪则是实打实人人都有,时刻在发生,又稍纵即逝。昨日一过,今日的自己已然忘记痛与害怕,又希望用”也就痛一会儿啊”的闪回记忆来安慰即将接受屁股上来一针的自己。
情绪波动更是完全出乎自己意料之外。细小例子诸如,很少在互联发表评论、尤其是包含负面评论(批评,而非谩骂)的我,开始在评论区大张旗鼓当面直怼看不惯的人和事,指责对方没有同理心、不懂反思;去医院排队抽血,队伍长长,我的前面还有两个人,而有人却试图在旁边晃来晃去,似要插队。当他正要趁机凑上前时,我直接大喝:”排队了没有!”那人嗫嚅着想狡辩”我没看到队伍”,我继续补刀大吼”后面那么长队伍看不到啊?”。他才讪讪地往队伍后走去。
换做平时的自己,只会看完评论区对着空气兀自嗤笑一番,又或者对着插队的人敢怒不敢言,只在胸口憋着一股气并默默诅咒他吃方便面没有调料包。等到昨晚看了一个关于更年期的视频,我突然想起来: 第1代FSH产品是从绝经妇女尿液中提取而来的uFSH——即我打的促排药成分”从绝经妇女尿液中提取”,是否意味着我现在的心理状态已经无限逼近围绝经期妇女?
我的乳腺B超结果非常健康,证明我老公可圈可点,几乎不惹我生气,因此完全没有乳腺结节。 而开车从医院回家时,路上VW傻逼的比例依然出奇地多,逼得我每隔三五个红绿灯就要破口大骂一番。我老公吐槽”你开个车生的气,比工作一个星期加起来生的气都多。”我则回答:”坏消息,我提前进入了更年期。好消息,你现在提前知道我更年期会变成什么样了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