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6月20号。6月13日移植一枚4BB。 不算移植当天,今天是第7天。算的话是第8天。医生说:恭喜。6月14日,移植后第2天,星期六。起床吃饭,玩手机,发消息告诉我妈“我在家当猪。”我妈觉得甚好。小腹偶尔会有很细微的刺痛和酸痛。是在着床吗,我心想。但又不敢多想,总觉得是自己的心理作用。6月15日,第3天,星期天。我突然醒得很早。到了下午,我像被关在家许久的小狗,只想出门放风。我老公问我:还想去网吧吗?我十分雀跃:去去去去去。我们各自骑上自己的小电驴,骑到网吧开个包间,玩了4个多小时。网吧没有洗手间,得穿越整个商场。经过来伊份的时候,我惊讶地发现自己不想吃肉,挑挑拣拣了一大堆小包装的酸梅山楂。打完回家, 我老公直奔浴室:“网吧说是禁烟,实际房间还是有烟味,太恶心了。”我不知道是也被烟味熏到,还是因为晕3D,或是因为吃了太多梅子,吐了。6月16日,第4天,星期一。上班。上个月出过新鲜的车祸,小电驴被我老公禁了。开车走到一半发现导航死活不走我之前走过的路,一直叫我“掉头,掉头”。我不信邪,结果走到半途,哦豁,有条地道封了。最终绕了一整圈,花费50分钟到达公司,用时小电驴的2.5倍。上班时,先是跟我妈吐槽:开车时间太长,停车太贵。我妈直接转了一万块过来,“你爸给你的,专款专用,打车费或者停车费。”正常情况下,我会说“哇这么多钱!谢谢妈咪。”但转念一想,这个钱甚至不够公司楼下一年的停车费。我在心里算啊算:不办包月,一天80。我总想很坏的情形——万一我没工作了要去送外卖,一天都赚不到80吧?包月吧,1000块,都够在住的小区停将近半年了。但只要开车上班,横竖都是要花大价钱的。这个细算起来不低的开销,让我很难受。另一头,我老公则问我:“还想要拍立得吗?”我意识到第二天是自己的生日,又意识到这家伙在临时抱佛脚,怪他剧透了惊喜。但转念一想,他能记得我提过拍立得也算是一大进步了。下班回家,发现门口有一盒相纸。等他回家,我嘲笑“是不是发现京东买相纸明天到不了,你找的闪送。”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相纸,还是“哇”出了声,读到“insta mini……”。他略带得意地说:“有没有可能我买的相机,不是相纸上那个型号。”我有点迷茫,没听懂他这句话的意思。我问相纸多少钱。“9块一张???”我眼睛瞪得超大。“9块???????????”“那你猜猜相机多少钱。”我老公说这话的时候有点忍不住笑。我说按你的德行,相纸都一两百了,相机随便糊弄一下几百块可以了吧,三四五六百块吧。他掩饰不住地的得意,笑嘻嘻地说: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我只当是被我猜中了。6月17日,第5天,星期二。也是我的生日。我记得有个说法,生日那天的运气比较好。所以今天会着床吗?我想。早上出门前,看了一眼门口,拍立得还没到。下午突然被通知当天下午和第二天一早要外出一趟。这时又庆幸自己有车开、开了车。下午办完事提前下班到家,才4点多。可能这就是今天的好运?临时外出,实际是让我提早回家看生日礼物?我迫不及待地拆开门口的包裹,打开一看,不是常见的拍立得款式,没电也开不了机。我只好边充电边网上搜各种评测和教程。一边看,等来了一份外卖,是我老公提前点的蛋糕。最后一番折腾,终于打出了第一张照片。